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三季“百名留守儿童严州府过中秋”来啦
2014-09-05 09:49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给我市留守儿童提前过上一个温馨且欢乐的中秋节,9月4日上午,市教育局、建德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浙江严州府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了第三季“百名留守儿童严州府过中秋”活动,为来自我市洋溪、寿昌、钦堂、安仁、大慈岩、三河、麻车的7所学校百名留守儿童送上真情关怀。

入席严州府之前,百名留守儿童跟随带队教师在一江春水花街江边路段进行了垃圾清理的环保活动,积极参与“五水共治”。随后,他们坐上大巴,随车观光游览了新安江洋安新城。

在严州府,百名留守儿童欢聚一堂,品尝精心烹制的美食佳肴,承办方编排了开场舞和压轴歌曲助兴。市领导吕建月、郑冰、严凌云,教育局领导郑志华、汪增祥,妇联主席章健梅,团市委书记金鹏飞到场和留守儿童共度佳节,一起观看了留守儿童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

大部分文艺节目围绕感恩、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主题,而大慈岩中心小学的昆曲表演《游园惊梦之步步娇》以及三河小学表演的《古诗新唱》给活动增添一抹新绿,带来别样的感官享受。三河小学的留守儿童还为到场的领导们送上了富有家乡文化特色的秸秆画册,表达了对给予他们关爱的领导与社会爱心人士的深厚谢意。

表演结束后,大慈岩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胡家乐小朋友发表了内容为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成长的倡议书。

离开时,每个小朋友都收到了严州府赠送的中秋月饼礼盒。

从2012年起至今,“百名留守儿童严州府过中秋”活动已走到了第三个年头。严州府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拥军在活动后向记者表明了初衷。

“我自己就来自农村,每次回家看望父母时,都会看到村里有这样一个群体——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即使节假日也很少回来,因为工作忙,使得这些孩子在家缺少了过节时浓厚的欢乐气氛。”王拥军说,“严州府的发展一直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举办这个活动也是为了感恩、回馈社会。严州府作为企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像留守儿童这样需要关心、关爱的群体,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