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中心成立
2014-09-08 14:08

政府牵头 部门联动 齐抓共管

9月5日,建德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中心在浙江新安物流有限公司成立。副市长徐建华为该中心授牌。

化工行业是我市“蓝色经济”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及各类重型、大型运输车辆进出频次还将快速增长,万一发生事故,其复杂性、危害性,破坏性非同一般,再加上化学品运输车属于“流动危险源”,因此,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应急中心的成立必将对提高全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中心以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应急中心为基础,依托新安集团应急专业人员、物资、设备以及技术支撑,承担全市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同时由各部门(单位)、企业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确保运输安全。这表明我市危化品道路运输模式已基本形成,在我市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徐建华指出,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中心的成立,是我市强化事故预防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迈出了重大一步。各部门(单位)、企业要以成立应急中心为契机,强化责任,坚持标准,主动协调,狠抓落实,努力建设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高素质的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王正伟 见习记者 徐冯铭)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