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诗会庆祝文联三十周年
2014-09-08 14:24

 

新安江江畔 诗情荡漾

“甲午中秋夜幕临,江水清新,灯火通明;文联三十满豪情,诗赋争鸣,歌舞升平……”9月6日晚,皓月当空,江清近人。市文联和新安诗社的近百位诗人、文学艺术爱好者们相聚在新安江畔,品茗赏月,吟诗言欢。他们以这样温情优雅的方式,共度中秋佳节,庆祝建德市文联成立三十周年。

我市是全省建立县级文联最早的县、市之一。成立于1984年5月的建德市文联,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文艺界人民团体的联合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市文联下辖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舞蹈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新安诗社八个文艺家协会和新安江书画院、千岛书画院两大画院,还有新安文化研究院和三国水浒文化研究会。现有会员近1000人,其中国家级会员35人,省级会员100余人,杭州市级会员300余人。三十年来,市文联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我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力量。

一支曼妙动人的《月亮岛》舞蹈过后,中秋诗会在《今天,我们要放歌》——纪念文联成立三十周年的诗朗诵中拉开帷幕,整场诗会分为“欣赏诗词我看今夕月”、“诗情生活诗意人生”、骆迅夫诗歌赏析“、诗社新人后起之秀”、诗朗诵《新叶故事》等几个板块,一段段深情真挚的朗诵,一个个铿锵有力的声音,歌颂和表达诗人对家乡的眷念、对人生的思考、对祖国的热爱等。诗会内容十分丰富,不仅有吟诗赏月,而且还有音乐独唱、舞蹈助兴、诗词对答等。琴声悠悠,引吭高诵,观众们沉醉在中秋的诗情画意中。

据了解,本次诗会由市文联主办,建德新安诗社、建德音乐舞蹈家协会、建德民间艺术家协会承办。晚会中还进行了“我与文联”征文比赛的表彰活动。(记者 郑伟林 摄影 沈志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