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批376名残疾军人换领新式《残疾军人证》
2014-09-09 17:55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首批376名残疾军人从9月9日起可以持旧《残疾军人证》换领新《残疾军人证》。

据市民政局优抚科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使用的《残疾军人证》是在2005年5月制发的,现在需要重新换发。新版《残疾军人证》编号由6位变更为9位,新证在封底加装了电子芯片,残疾军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都将写入芯片中。新证在科技含量、防伪性能方面都优于原先的《残疾军人证》,此外新证还配有防水耐磨的保护皮封。

据了解,新证换发工作自2014年1月1日开始,至2014年12月31日结束。从2015年1月1日起,旧证作废。我市按要求从6月18日启动换证工作,截至目前,仍有部分人员未申请换证或未将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录入“全国优抚信息系统”,以致不能及时制作和换领新证。为避免因旧证作废而不能正常享受抚恤,市民政局提醒相关残疾军人尽快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民政办申请换发,并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到市民政局录入。(记者 龚一桦 通讯员 邵志兵)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