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好旅游行业安全生产 积极营造良好旅游氛围
2014-09-17 15:48

 在新安江千岛宾馆,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国内旅游文明行为指南等公益宣传广告摆放在酒店大堂,餐厅里还设有“不剩菜、不剩饭”的温馨提示,走到每一处就能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目前,我市旅游行业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平安创建)暨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不只是千岛宾馆在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其他星级酒店和大型社会宾馆、旅行社、景区景点也都在为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争相出力。

记者从市风景旅游局了解到,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有严格的标准条件,其中,旅游行业企业在“窗口”行业规范化服务、公众场所道德、“文明旅游”“文明餐桌”行动、公益广告宣传和经营性公共场所卫生方面都有极其细致而具体的要求。比如,宾馆应设有方便残疾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通行和使用的无障碍设施,并能正常使用;宾馆、餐饮店不设最低消费标准,不向顾客收取开瓶费等额外费用;旅行社不索取消费,不误导游客消费;旅游景区(景点)经营户无强买强卖、漫天要价、敲诈勒索等不文明行为,为游客提供温馨、舒适的旅游环境等。

市风景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做好这些规范和要求,不仅是为了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也是提升我市旅游业服务水平的需要。市风景旅游局除了对旅游企业作出具体部署外,还将每月的20日设为安全隐患排查日,安排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开展检查,重点排查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游览过程中需要的设备、消防、食品安全等,及时解决隐患。此外,旅游从业者的培训也正在开展中,旨在加强质量监督和行业诚信自律,同时针对“十一”黄金周自驾游可能出现的“井喷”现象,做好准备工作,迎接旅游高峰。

(记者 胡泮 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