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10余家金融机构:普及金融知识 惠及百姓生活
2014-09-21 19:15

 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组织在建银行、保险公司等10家金融机构联合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现场咨询服务活动,金融知识广泛进商场、进农村。这标志着我市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全面启动。

“谢谢你们这么热心的宣传,对于我们市场的商户来说,这些金融知识太有用了。”在更楼国大阳光建材市场,像建材店周老板这样有感而发的商户还有很多。9月20日上午,我市10家金融机构联合组织了20名宣传人员走进国大阳光建材市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布置宣传展板、现场接受咨询等方式,向市场商户和前来购物的顾客介绍人民币反假辨真、保障用卡安全方法,普及规避网络洗钱陷阱、维护个人信用状况、外汇基本常识等金融知识。宣传人员还主动开展商户走访,主动送宣传资料进商户,针对商户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受到了商户的热烈欢迎。

当天,金融知识宣传的另一阵地设在新叶古村。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耐心为农户和游客解答各类金融相关问题,普及了金融支农惠农政策等金融知识。中国银行建德支行的工作人员还为当地居民提供现场激活市民卡的服务。

据悉,“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安排在每年9月,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组织发起、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金融服务公益活动。据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各金融机构已按照人民银行的活动部署,通过网络宣传、媒体宣传、网点宣传、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把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利率、国库、反假币、征信、支付工具、外汇等金融知识送进了社区、市场、农村等各个层面,真正起到了金融普惠的效果。与此同时,有关金融方面的知识,还将在《建德发布》和建德金融网上发布,敬请市民朋友关注。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林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