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用血量增长快 血液供求偏紧
2014-09-25 19:20

记者从市血站了解到,省、杭州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后,在家门口做手术的病例逐渐增多,用血量增长较快,目前建德血液供求偏紧。

近年来,市一医院和浙医二院联合办院,市二医院和杭州市一院联合办院,市三医院和杭州市中医院联合办院,省、杭州市骨干医生到建德坐诊、手术,使建德患者能在家门口接受顶尖医生手术,所以用血量增长很快。市血站站长唐红峰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全市用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3%,血液供求偏紧。

唐站长分析,今年全市无偿献血量跟去年基本持平,但用血量上升很快,所以导致血液供求出现偏紧的状况。献血还有季节性因素,比如冬季、春节期间献血的人相对少些,供求矛盾会更大。还有一些不可预见的情况,比如今年我市B型血的人动手术的较多,用血量特别大,B型血献血的人自然就少了,B型血一直紧缺。市血站呼吁,市民踊跃无偿献血,特别是B型血的市民,以缓解当前用血紧张状况。(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