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又在韩国火了一把
2014-09-28 14:11

剧团赴韩亚运会演出凯旋而归

第十七届亚洲运动会9月19日在韩国仁川隆重开幕。由于建德婺剧团今年8月在第十届韩国浦项国际表演艺术节上的精彩表现,受韩国方面的邀请,9月17—24日,建德市婺剧团一行20人再次赴韩国,参加了仁川亚运会文化演出,并参加了韩国原州国际动态艺术节,与韩国汉阳大学学生进行了文化交流。建德婺剧,又一次在韩国火了一把。

据了解,本次韩国仁川亚运会文化演出邀请了亚洲许多国家顶尖的艺术家和艺术团前来演出。9月23日,建德市婺剧团作为中国唯一的一支特邀表演团队,与韩国国家级艺术团同台献艺。这是建德市婺剧团亮相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专场演出后,连续第二次登上亚运会的演出舞台。

当天,建德市婺剧团演员表演了舞龙节目《和谐中国龙》、婺剧折子戏《挡马》《公孙子都》、婺剧笛子独奏《三五七》、中国武术、婺剧变脸等带有浓厚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演出现场人山人海,观众反响强烈。演出结束后,剧团演员还接受了韩国KBS电视台的现场采访。

在韩演出期间,应韩国汉阳大学中文系的邀请,婺剧团专家小组一行6人,出席了在汉阳大学人文科学院举办的“中国传统戏剧研讨会”,并为70多名中文系学生现场示范、讲解婺剧的桥段,让更多的韩国人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兴趣。研讨会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浓烈,掌声一阵接着一阵。

9月20日,受应韩国江原道原州市政府、韩国原州国际动态艺术节的邀请,婺剧团为原州市市民献上了一场中国传统婺剧演出的饕餮大餐,韩国原州市政府向建德市婺剧团颁发了荣誉证书。

文化无国界,心灵共相通。此次赴韩演出,建德市婺剧团再一次将建德文化的金名片带到了国外。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还将邀请建德市婺剧团参加韩国的中国文化周活动。(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