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中小学生“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诗歌朗诵活动
2014-09-30 14:59

朗诵诗歌祭英魂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以法律形式设立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倡导广大青少年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29日下午,建德团市委、党史研究室、教育局、民政局、少委会共同举办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诗歌朗诵活动。

“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永远纪念他们。”“革命先烈们带给我们的不仅是震撼,也激励着我们,我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前辈爱国精神,勤奋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活动中,来自我市12所学校的中小学生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一系列革命诗词和纪念革命先烈的文章。

建德籍革命烈士蒋治的后代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父亲参加革命的故事,并勉励同学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学习,学好知识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主办方介绍,在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让同学们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抒发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对于培养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发自内心的热爱,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