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新标准10月1日起全面执行
2014-09-30 15:39

圆形孔和其他孔型的非标烧结多孔砖严禁使用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10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执行新修订后的《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GB13544-2011)国家标准规定,全市范围内所有设计、检测、使用、施工等都应按新标准要求执行。

从10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所有烧结砖生产企业禁止生产圆形孔和其他孔型的非标烧结多孔砖;所有建设项目不得使用圆形孔和其他孔型的非标烧结多孔砖。各图纸审查机构要严格把关,各检测机构要按照新标准的内容和技术指标进行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的型式检验;监理单位要严格按新标准要求验收进场的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产品。对于不执行新标准要求的,有关部门将以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产品处理,对工程不予验收,对责任主体单位给予处罚。

据悉,新标准与原标准最大的区别是取消了圆孔和其他孔型,规定为矩形孔或矩形条孔,并增加了孔洞尺寸要求,增加多孔砌块的相关内容和技术要求。采用新的多孔砖标准,可以节约资源、增加强度,同时能提高多孔砖的保温、隔热效果。新标准的实施,对现有烧结多孔砖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涉及到设备、工艺和原料等方面的变动。为了全面贯彻执行新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有关部门给予执行新标准过渡期三个月,即过渡期为7月1日至9月30日结束。(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汪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