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整治地下商业街占道经营 消除安全消防隐患
2014-09-30 15:43

占道经营,影响行人通行,破坏市场经营秩序,也容易形成消防安全隐患。9月29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安全监管局、市消防大队和新安江街道开展联合执法,对新安江文化广场地下商业街占道经营等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以整治实效迎接即将来临的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考核验收工作。

在当日下午的联合执法行动中,有关部门对文化广场地下商业街整治面积达3900平方米,重点整治地下商业街前后两个入(出)口处,这两处摊位违规占用人行通道16.2平方米,对消费者出入地下商业街造成了较严重影响。同时,此次整治还对市场经营户的无照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共下发15份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五日内办理营业执照。此外,市场监管局还对地下商业街的主体资格进行了确认,积极协助新安江街道办筹备地下商业街的业主委员会。

据悉,自我市开展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城区共整治各类商品交易市场3.27万平方米,主要是整治卫生、占道经营、经营资质(持证照经营)、食品安全等,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大大减少了先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