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石材加工问题真不少
2014-10-12 21:04

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噪声扰民、污水直排……10月11日下午,“零点行动”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更楼街道6家石材加工场,依法查封,责令其停产整顿。市政协副主席、环保局局长洪国根参与突击检查。

李某地砖加工场设在更楼街道后塘村村委会一楼,执法人员到现场时工人正在操作磨边机加工地砖,该处主要问题是切割、打磨噪声大,废水直排。执法人员在检查后指出,该加工场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擅自投入生产,涉嫌违反《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责令其立即停产,证据保全后张贴封条。

黄岙村更新石材位于汪家到黄岙的公路边,其营业执照上的经营项目为“石材销售”,但其还从事石材加工,显然是超范围经营。石材加工场前挖了一个小水池,污水就排入这个小水池沉淀,水池的水呈乳白色。环保执法人员取了水样,带回局里进行化验。执法人员依法对其查封,责令其停止生产,接受处理。

建盛石材场租用骆村村一户人家场地进行石材加工、销售。执法人员查验了该场营业执照为“销售”,其石材加工显然是超范围经营。老板说,今年7月刚从黄泥墩搬迁到该处。该处紧靠寿昌江,没有规范的污水处理设施,执法人员指出其超范围经营,未落实环保“三同时”,未经环保验收擅自投入生产,责令其停产整顿。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陈明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