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来料加工经纪人首次与本地企业“联姻”
2014-10-12 21:06

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7个

“我们三元伞业过去外包业务大多投向龙游、江西等地,现在希望能在建德找到几个合作伙伴。”“宏都寝具的枕头等床上套件可以外包,如有需要还能提供缝纫机。”“我们速达饰品装饰花外包业务没有任何技术难度,只要有一双勤劳的双手,老少皆宜,制作简单。”……10月11日下午,在市机关会议中心内,市妇联、市经信局牵线,我市11家企业向全市23个来料加工经纪人推介来料加工业务,这是我市来料加工经纪人首次与本地企业开展对接。

我市的来料加工业已有20多年历史,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过去来料加工经纪人大多赴外地寻找业务。本次对接会以“谋发展,求共赢,促增收”为主题,创设来料加工经纪人与本地企业的合作平台,以减少来料加工的中间环节,提高加工附加值,支持加工企业延伸产业链、扩大生产规模,促进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农户的就业增收。

对接会上,来料加工经纪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合作洽谈气氛热烈。企业与经纪人互相介绍了各自的情况,与会企业带来了各自的加工样品。主办方市妇联、市经信局现场发放了来料加工经纪人与企业的合作意向、联系方式等资料。

“我做编织加工十多年了,什么活都可以接,现在是人多活少,希望有企业把业务交给我。”来自寿昌的来料加工经纪人江青华话音未落,宏都寝具的老总吕益民便提议双方可以先互相考察,以进一步了解谋求合作;更楼街道张家村的徐建娟表达了自己想承接大同速达饰品公司饰品花加工业务;三都马宅村的王新芳对朝美日化的无缝口罩加工业务很感兴趣,她说,“这个业务要用到超声波缝纫机,产品有一定的技术含量,加工层次高,希望能达成合作”……

据统计,本次对接会,来料加工经纪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7个。市妇联负责人表示,与本地企业对接,可以改变我市来料加工经纪人以往对外“要市场”“要单子”的局面,从而有针对性地挖掘内部市场,减少运输成本,增加接单的安全性。同时还可以缓解本地企业“用工难”等问题,实现来料加工合作双方的共赢。(记者 郑伟林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