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南亲”成为首批杭州市非遗宣传展示基地之一
2014-10-13 13:06

日前,从杭州市传来好消息,我市江南亲传统榨油技艺展示馆成为第一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之一。

江南亲农业有限公司自2010年以来,投入120余万元在李家镇新联村重新修复一座占地450平方米的“江南水碓油坊”,按古法榨油作坊传统布局,重现了11道传统手工技艺的全流程。并每年投入专项资金10余万元设立传统榨油技艺展示馆,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建有完备的档案和健全的管理制度。展馆成立以来,长期免费对群众开放,由传承人现场手把手传教榨油技艺,很好地传播了油茶文化,提升了广大民众对保护“传统榨油技艺”重要性的认识。

近日,在我市文广新局非遗中心的积极推动下,该展馆更被列为首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进一步推动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载体建设,提升我市文化品质。(通讯员 祝一帆)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