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青年骨干齐相聚
2014-10-16 10:24

10月14日上午,2014年度建德市农村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16个乡镇(街道)的青年“两委”、2013年度好青年、优秀大学生村官、优秀农村基层团干等68名青年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农村青年骨干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联合举办,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当前我市农村经济形势与产业发展方向、基层工作沟通技巧、新农村建设与农村青年创业、农村基层青年活动组织等多个方面。

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是农村青年骨干,他们都有着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对于此次培训也有自己的想法与期望。来自大同的村“两委”江温说:“来这里想了解当下的理论政策,和以后的发展方向。周围乡镇发展比较好的,也想来取取经。”而航头的村官欧阳高军则表示想借培训的机会给自己充充电。他说:“航头最近水果种植业发展的不错,能够帮助到农民才是最实际的。也想了解了解哪些项目适合我们发展,又有哪些优惠政策能提供帮助。”

青年骨干们希望通过培训来充实自己,更好地为以后农村工作献计献策。他们最为关注的是此次培训中关于农村青年创业的课题,因为为农民致富是永恒的主题。另外《沟通的艺术》也颇受欢迎,一位来自三都马宅的书记助理说:“我们的工作需要具体的、深入群众的与农户沟通。一些省重点项目,像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都要耐心地沟通,要站在群众的立场去考虑问题,沟通技巧很实用。”

(实习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洪啸)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