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2014-11-13 15:23

11月12日下午,我市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叶万生主持,市府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新安江街道办、等19家单位、部门领导参加。

会上,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楼春棋同志代表领导小组对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做了简要回顾。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垃圾分类工作为2014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为:“生活小区(村)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30%以上,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新安江城区生活小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由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实施。二是实施推进计划。参照杭州市考评要求,拟在2014年10-11月再推进46个小区,合计开展59个小区、10103户,小区覆盖率达到45.7%。计划11月份全面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下步工作建议。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工作举措,促进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建立资源回收网点、建设餐厨(厨余)垃圾单独处理设施,构建完善、合理、有效的分类体系。发挥各部门宣传阵地,兼顾传统和新兴宣传媒介,形成主题多元化、载体新颖化、宣传常态化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创建示范小区,总结成功经验,推广垃圾分类典型,纳入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效果。

随后,新安江街道办、住建局、财政局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就无物业小区开展主体、物业小区垃圾桶更新维护、社区工作经费列支形式等问题分别发言讨论,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回答解释。

最后,叶万生作了总结发言。第一:垃圾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垃圾处置水平是评价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垃圾分类工作是实现垃圾处置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措施,是项利国利民,为子孙后代谋福祉的事业。但是,我们也认识到,垃圾分类有难度,需要较长的宣传教育过程。第二:完成目标任务,需要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一是与会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要求,做好配合工作单位,提高认识,做好榜样,发挥带头作用。二是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由街道办牵头,住建局等相关单位配合;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由市直机关工委牵头,各部门落实;宣教工作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团市委、妇联、教育、新闻传媒、电视台等部门要形成多形式的正面引导;财政局、商务局、环保局、卫生局、科技局、创建办等部门要根据部门特点,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财物、技术、平台支持;市城管局全面参与,做好指导工作。第三: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政府各相关部门的任务要求,实现杭州市考核目标,为今后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打好基础。(通讯员 龚晓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