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院好医生 病人当亲人
2014-11-18 16:49

病人家属致信本报感谢季红慧、徐益娟医生

11月17日,下涯镇吴建林写信给本报,感谢建德一院好医生季红慧、徐益娟,将病人当亲人,不辞辛劳,悉心治疗照顾,帮助联系转院,转院后还继续关心治疗。吴建林希望本报大力表扬医德高尚的好医生。

吴建林的父亲吴云根今年76岁,因患扩张性心脏病,呼吸困难,肝脏淤血,10月10日从下涯到市一院心血管内科病区住院治疗。自住院以来,季红慧、徐益娟不厌其烦,耐心治疗,就像亲生女儿一样为其父亲治疗、照顾,季红慧还将手机号码告诉吴建林,吩咐需要帮助时,随时联系。10月27日晚父亲昏死过去,当晚值班的季红慧医生一直在病房,量血压、检测、抢救,一个晚上没有合过眼。

10月28日,季红慧帮助联系吴云根到浙二医院住院治疗,吴建林说:“靠自己的关系肯定住不进浙二医院。”更为难能可贵的是,10月28日下午季红慧休息,她不顾疲劳,亲自将吴父护送到浙二医院。吴父在浙二治疗期间,季红慧多次打电话了解病情及治疗进展情况,予以关照、安慰。

病人转到浙二医院后,季红慧、徐益娟医生继续记挂、关照吴云根。11月初,徐益娟回杭州休息,还抽时间到浙二看望吴云根。经过浙二治疗好转,吴云根11月9日回到建德。得知吴云根浙二配回来的药快吃光了,11月16日回杭州休息的徐益娟,特地到浙二医院为吴云根配药。

吴建林感慨地说,他是一普通老百姓,与季红慧、徐益娟医生非亲非故,但两位医生视病人如亲人,她们的医德让人感动。吴建林信中写道:“她俩是建德最美、最好的医生。”(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