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东路绿化带开始改造
2014-11-20 18:41

日前,新安东路(田坞路口至东入城口大转盘段)上的绿化隔离带改造工程动工。整个工程预计今年12月中旬完工,改造后的新安东路绿化带将如同一条飘逸丝带为新安东路增色添彩,成为我市东入城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城市绿化体现着城市的生命力,展示着城市形象。据介绍,目前的新安东路植物配置过于单一,软硬质过渡不够柔和,机非隔离带缺少乔木支撑,上层植物单一,缺少四季观感,少数苗木存在杂乱无章甚至被踩踏枯萎现象,影响景观。

改造效果图

图为大转盘三角绿地现状

图为大转盘三角绿地效果图

因此,在前期充分设计、论证的基础上,市市政园林管理局决定对新安东路绿化带进行全面改造,本次改造通过对乔、灌、花、草的合理搭配,形成层次丰富的道路绿化景观。同时,与现有交通道路状况及周边环境相结合,合理利用现状植物和景观资源,在原有树木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如香樟、杜英等基调树种,保持一年四季绿树常青,搭配开花色叶品种如樱花、桂花、茶梅、红枫等使绿色大道更富生机。(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唐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