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金融力量专业金融知识大赛举行
2014-11-30 18:40

 

 

 

  11月30日,由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浙江省银行业协会建德代表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提供专业支持的“金色阳光•2014前行中的建德金融力量”专业金融知识大赛在半岛凯豪大酒店举行。作为我市金融界的“华山论剑”,我市12家金融机构、3家小贷公司和2家保险公司参加本次大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建业小贷获得一等奖,信用联社、农业银行获得二等奖,湖商银行、白沙小贷、邮储银行获得三等奖。

作为“金色阳光•2014前行中的建德金融力量”活动的重头戏,专业金融知识大赛得到了我市各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各金融机构层层选拔参赛选手,积极备战。本次比赛为积分制,选手们通过必答题与抢答题的形式获得积分,积分高者为胜。赛前,各队选手们纷纷试用身前的抢答器,提前适应现场气氛。8点30分,第一场预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六支队伍分别是人民保险队、民生银行队、民泰银行队、湖商银行队、建设银行队以及邮储银行队。经过之前的必答题环节,现场慢慢开始风起云涌。特别是到了抢答题环节,选手们一个个卯足了劲,一面认真听题,一面则想抓住按下抢答器的最佳时机。经过三场预赛的激烈角逐,六家单位进入下午的决赛,争夺最终的“财智英雄”。

室外温度虽低,但是九洲厅内却异常火热,充斥着紧张与不安。下午3点整,决赛正式打响。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巅峰对决。他们深知,只有赢得了这一场,才能真正的问鼎“财智英雄”。选手们的脸上已渗出了细细的汗珠,台下的观众们也为他们捏一把汗。“倒扣10分,加10分……”这样的声音在现场反复响起。

黄金战队们经过一次次的斗智斗勇,终于让战果浮出水面。建业小贷稳居榜首,紧随其后的信用联社,只有10分的差距。比赛结束后,获奖选手们与领导一起拍照留念。他们纷纷深吸一口气,为这紧张激烈的比赛终于圆满落幕感到轻松。不管花落谁家,都遵从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场上,他们是对手,相互较量;赛场下,他们又是同行,相互学习。(见习记者 蓝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