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婺剧进校园大奖赛开幕
2014-12-01 17:59

婺剧进校园 传承好乡音

11月29日下午,由市文广新局、市婺剧促进会主办的浙江省婺剧进校园精品选拔赛暨建德市婺剧进校园大奖赛在市文化中心开幕,来自我市更楼街道、大同镇和新安江街道六所学校的小演员们“粉墨登场”,表演了传统婺剧《樊梨花》、《辕门斩子》、《牡丹对课》、《花头台》、《九龙阁》等节目,虽然他们当中最小的四五岁,最大的也只有十二三岁,但唱念做打有模有样,一招一式,一颦一笑都颇具神韵,着实让人印象深刻,赢得了观众连连叫好。

经过专家现场评定,最终新安江第三小学选送的婺剧《九龙阁》获得优胜奖,并将代表我市参加浙江省婺剧进校园精品选拔赛,省婺剧促进会副会长吴德隆亲自为获奖学校颁奖。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4建德市迎新春婺剧大家唱活动,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婺剧爱好者们汇聚一堂,为观众呈现了33个精彩婺剧节目。历届婺剧大家唱活动金奖获得者还应邀为观众奉上了一曲曲经典唱段,引来阵阵热烈掌声。

据悉,具有400多年历史的中国婺剧,已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建德市婺剧进校园活动自2010年启动以来,历经四年的推广,开展得可谓是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成效,大同镇第一小学还被授予全省婺剧进校园示范单位。

“开展婺剧进校园活动,不仅普及和传播了婺剧基本知识,而且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传统文化的熏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迈步婺剧艺术的殿堂,这一举措必将更好地推动婺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我市的保护、发展和传承。”市婺剧促进会负责人曹丽仙表示。(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