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农科院严建立院长一行调研我市茶产业
2014-12-05 16:50

11月26日,杭州市农科院严建立院长一行赴我市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市农业局唐晓良局长陪同调研。

浙江千岛银珍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农业科技企业、杭州市农业龙头企业,2011年公司成为市农科院茶叶所的高标准示范基地,经过三年多的科技服务,千岛银珍公司在有机茶病虫害治理、茶树肥培管理等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茶园面貌焕然一新。

严建立院长一行实地察看公司位于梅城镇江滨社区的示范加工厂和位于洋程村的示范茶园基地。在基地,严院长详细向公司负责人了解了基地的管理、病虫害治理、茶叶加工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向市农业局、梅城镇相关村的负责人了解了该基地对周边农户、企业的示范效果。

在听取了茶叶站工作人员关于有机茶原料基地培育管理以及机采机制龙井茶生产情况介绍后,对我市茶叶企业积极开展茶树资源综合利用表示肯定,并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茶叶深加工,开发含茶新产品。

严建立院长充分肯定了该基地在示范中取得的成效,对今后科研院所与基层农技推广相互配合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科研与推广紧密结合,让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二是要生态优先,充分利用建德丰富的茶树种质资源与环境优势开展科研攻关,实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三丰收;三是要促进成果转化,把农科院茶科所最新科研在示范基地尽早落地开花、生根结果。(通讯员 郝国双)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