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7县(市)136名少儿围棋手建德纹枰对弈
2014-12-08 10:56

34名选手获得定段升段资格,将获省围棋协会颁证

12月6日、7日,建德市2014年冬季少儿业余围棋段位赛在新安江第一初级中学举行,来自建德、桐庐、淳安、临安、富阳、杭州城区和浦江的13支棋院代表队共136名少儿围棋精英选手参加比赛,最终有34名选手获得定段升段资格。市政协副主席、体育总会主席严凌云、市教育局、体育局负责人莅临现场给少儿围棋选手加油鼓劲。

本次比赛由建德市体育总会主办,清源棋院承办,设置3个组别:定段组、1段组、2段组。各代表队选手根据原有段位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通过两天7轮紧张激烈的比赛,最后34名选手获得定段升段资格,其中22名选手定1段,8名选手升2段,4名选手升3段。我市参赛选手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共有15名孩子获得定段和升段资格。

 

记者了解,学习围棋有助力于锻炼智慧、增强记忆力、注意力,培养大局观,我市目前有500名少儿在各棋院学习围棋,这次比赛为少儿围棋选手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来自7县(市)的少儿围棋精英们会聚一堂,纹枰对弈,相互间结下友谊之花,切磋了技艺,提高了水平,比赛紧张有序,孩子们顽强拼搏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