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退休老干部 热心做劝导
2014-12-09 16:59

 

 

“大姐,请不要在江里洗衣服”“请做好垃圾分类”……12月9日上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60多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市文明义务监督队文明劝导活动,本次志愿服务主要是在新安江江边劝导洗衣服、垃圾不分类等不文明行为。

9时40分,志愿者们在新安江纳凉舞台旁劝导洗衣服者,其中一位被劝导的大姐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们的提醒,以后不来洗了,保护母亲河,人人有责”。当天,志愿者们向路人发放了《建德市社会公德“六不”行为规范》《新安江建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城市生活垃圾科普知识读本》等资料,对一些文明市民奖励了生活垃圾袋。一位老干部志愿者说,虽然自己做的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觉得很有意义,希望更多的市民也行动起来。

为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市委老干部局于今年4月份成立了“新安夕阳”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目前已有206名老干部志愿者。自服务队成立以来,先后在不同的志愿服务中发挥作用。在“五水共治”寻找黑河、臭河活动中,发现了十多处被污染点,及时向市五水共治办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并将每月的2日确定为交通文明劝导日,老干部志愿者们分批次轮流开展文明劝导。

市委老干部局负责人希望,通过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实现离退休老干部的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此类文明劝导活动倡导市民弘扬传统美德,养成文明习惯,提升建德市民的文明素质。(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