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基层居家养老服务业务培训工作
2014-12-10 15:35

 “什么是居家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应该做些什么,怎样做好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围绕这些问题,12月10日上午,在市社会福利院,我市启动基层居家养老服务业务培训工作。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先向与会人员分发了《建德市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政策汇编》。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1+1》和《东方时空》栏目对近期浙江嘉兴、安徽蚌埠空巢老人死在家中无人知晓的报道。最后,市民政局老龄办负责人给参加培训会的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政策与实践》的培训课。

培训会指出,居家养老服务是指政府和社会力量依托社区,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方面服务的一种服务形式。我市老龄化程度高于全国、全省和杭州地区平均水平,并且高龄化、空巢率现象突出。数据显示,我市空巢老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5以上。

培训会列举了我市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的工作历程并作了典型交流学习:从2003年的“社区3587工程”起,我市先后实现了“星光老年之家”“居家养老服务站”基层全覆盖。近期及下一步工作将聚焦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建设上。

培训会要求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人员要领会上级养老服务政策与精神,参照“四个一、六必做”标准,重点做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和银龄互助。培训会还部署了对建德市特殊群体老年人情况调查工作任务。

据悉,本次培训会由市民政局老龄办主办,各乡镇(街道)老龄干部,各村(社区)负责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共272人分两天三批参加本次培训会。

(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