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缴纳学前儿童医保莫着急
2014-12-11 16:40

12月9日,网友“睦州草民”在建德论坛发帖,咨询2015年学前儿童的医保什么时候交钱?该网友说,2014年的学前儿童的医保在2013年12月份去社区交了180元,今年为什么一点动静都没有?

12月10日,记者从市社会保险管理中心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城乡居民医保费由参保人员按年度缴纳,财政给予补贴,用于建立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今年,虽有延迟,但肯定是要缴纳的。个人缴费原则上不低于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年人均筹资标准的三分之一,具体按当年市政府相关会议确定的金额筹集。以2014年为例,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按每人每年650元(含健康体检补助)标准进行资金筹集,其中城乡居民个人缴纳180元,镇乡(街道)财政补助70元,其余资金全部由市级及以上财政筹集。

工作人员表示,今年的学前儿童医保的缴纳时间和具体金额会在市政府相关会议召开后宣布,届时市民可以在各镇乡(街道)和村(社区)看到相应的公告。

记者在走访部分社区时发现,确实有许多市民询问学前儿童医保缴费的事情。有市民还收到了短信,告知其已经可以缴纳医保费用,而且具体金额都有。面对这样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公告未出来之前,望广大市民不要轻信欺诈短信,耐心等待,留心政府公告,通过正规渠道按时缴纳费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