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留守儿童 冬日情暖童心
2014-12-15 15:53

市妇联、市慈善总会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慰问留守儿童活动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城市化进程加快,大量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创业,许多孩子成了社会关注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12月15日,市妇联、市慈善总会联合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组成慰问小组,将陆续为我市11所学校的100名困难留守儿童送去关怀和慰问。

12月15日上午,慰问小组先来到了大洋镇中心小学,与该校10名困难留守儿童进行了面对面地座谈交流。许多孩子在交流中都提到了父母在外打拼,有的在镇江,有的在重庆,有的在上海……尽管父母不在身边,但许多留守儿童却很阳光,朴素直白地提问逗乐了在场的叔叔阿姨们。随后,慰问小组又来到城东实验学校,给留守儿童们送上了冬日里的温暖。其余学校的困难留守儿童近期也将收到慰问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慰问座谈会上的讲话给孩子们的童年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他告诉留守儿童们要理解父母、学习父母,要志在远方;生活上要自立自强,加强体育锻炼;还要积善行德,懂得感恩。

据市妇联和市教育局统计,目前我市有2500多名留守儿童。其中困难的留守儿童占总数的1/5。本次慰问活动以“七彩阳光 共享蓝天”为主题,慰问小组给我市100名困难留守儿童每人送上了一份价值300元的慰问品,里面包含书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体育用品等,慰问品价值共计3万元,爱心善款由市慈善总会筹集。

经了解,像这样的慰问活动,我市已经连续开展了两年。(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