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2014-12-16 17:15

 

 

 

12月16日,市卫计局举行了以处置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为主题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模拟演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和市120急救中心的应急处置专职人员参加演练,全市15家乡镇(街道)卫生院、新安江公共卫生所派员现场观摩并参加卫生应急理论知识竞赛。

本次模拟演练以某村发生部分村民出现不明原因引起头晕、恶心、呕吐、大便带血等中毒症状为假定目标,针对中毒事件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现场急救、现场调查与样品采集检验等7个环节有条不紊地展开。整个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严谨科学,程序规范。

演练结束后,各乡镇(街道)代表队参加了卫生应急理论知识测试。

市卫计局负责人介绍,举行应急处置演练和理论竞赛,目的是明确部门职责,规范工作程序,锻炼卫生应急救治队伍,提升我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现场救治能力。(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