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发放第二期“扬帆工程”创业扶持资金
2014-12-26 09:30

12月24日,团市委在市信用联社会议室发放第二期浙江青年创业创新行动扬帆工程创业资助金,市信用联社当天专门开通放款绿色通道,做到即到即办,我市7名创业青年当日即获得为期一年的50万元无息创业扶持资金。

据了解,浙江青年创业创新行动扬帆工程项目是团省委服务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项目,通过“公益基金+保证担保”的形式为创业青年提供无息创业资助资金,推动解决青年创业“贷款难、抵押难、成本高”等难题。2012年我市成为首批试点县市,当年为6名青年成功获得30万元的无息贷款资助。自今年8月第二期活动开展以来,团市委积极行动,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再次争取到50万元的资助金额。同时,为确保扶持资金安全规范运作,团市委今年特地与信用联社合作实行委托贷款,对资金的申请、担保、拨付程序、使用年限、监督和检查等做出明确规定进行实时监督。9月下旬,根据创业青年的项目申报情况,结合《关于实施第二期建德青年创业创新行动扬帆工程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对所有项目申报人的年龄、信用等情况以及项目的政策导向、发展前景、抗风险能力、辐射带动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情况进行初步评估和资格审查并进行实地走访,最终筛选出前景好、后劲强、效益高的7个项目报团省委通过项目资金审核。

下一步,团市委将充分发挥扬帆工程的平台支撑作用,从资金扶持、创业培训、项目推介等方面入手,全力破解青年创业就业难题,构建起创业培训、资金扶持、政策宣传、跟踪指导为一体的创业就业服务体系,扶持带动更多青年创业发展。同时,团市委将在此次获得资助的创业青年中设立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为全市有意向的青年提供就业创业见习岗位,带动创业氛围,增加就业岗位。获得资助的青年表示珍惜机会,做好创业带头作用,在坚持实施创业之际注重对个人信用的维护,确保资金用到实处、按时偿还。(通讯员 徐三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