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古村1月17日亮相央视中文国际频道(4台)
2015-01-07 20:08

1月17日晚8点,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4台)将播出《新叶古村》,《新叶古村》是继《诸葛村》之后浙江省第二个亮相央视《记住乡愁》栏目的浙江古村,30分钟片长以独特的视角解读800年新叶古村耕读传家的故事,值得期待。

百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由中宣部等5部委策划拍摄,该片以“关注古老村落状态,讲述中国乡土故事,重温世代相传祖训,寻找传统文化基因“为宗旨,展现传统村落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布局合理的人文景观,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独具特色的乡土之物、深沉丰厚的文化积淀,梳理传统村落的历史发展脉络,通过传承千百年的村规民约、家风祖训,找寻、探索民族文化的精髓,深入挖掘和阐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新叶古村保护,使其以浓郁的民俗文化、多样的建筑文化及深厚的宗族文化而名闻大江南北,被称为中国东南农耕文化的活标本,成为全国古村落保护的佼佼者。(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