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省部署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
2015-01-26 17:59

1月26日,省政府召开防范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5年防范和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熊建平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省建设厅、宁波市、金华市分管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领导周友红在建德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省人力社保厅通报了2014年以来全省防范和处置企业拖欠工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2014年全省企业拖欠工资总额较大,欠薪领域比较集中,群体性事件数同比上升28%。春节临近是欠薪案件的高发期,今年工作形式严峻,仍要以“确保春节前企业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确保不发生新的拖欠,确保不因拖欠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为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准确判断形式,重视新情况;要深入排查隐患,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内容;要细化落实责任;要认真做好预案,对现有的预案进行优化,并向基层延伸,确保预案的实施效果;要做到有报必接,有案必查,及时妥善处置;要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强化制度保障、信用约束、源头治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友红在会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市去年相关工作情况,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摸清底数,强化预警;分工负责,条块结合;综合施策,及时化解;强化手段,确保有力。(见习记者 何彦峰 通讯员 林诗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