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阴雨模式还将继续 湿哒哒、透心冷的天持续进行
2015-01-31 09:35

 过去的5天,天气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阴、雨。虽然雨并没有下得撕心裂肺,但时有时无地飘着,阴冷的感觉丝丝入骨。

有人说,这是前些日子欠下的“阴雨债”,因为入冬以来,建德下雨的日子屈指可数。据市气象台气象数据记录,2014年12月2日入冬到2015年1月26日,建德下雨的天数只有11天,雨量偏少。

这几天连续阴雨,也让气温一直在低位徘徊,市气象台说这几天最高温度只有个位数。老天爷貌似一瞬间从“暖男”变成了冷酷男子。

冷的感觉很不好受,不过这几天的雨倒是使得空气质量转好。周一一早,市气象台曾发布雾霾黄色预警信号,建德大部分市区出现中度或重度霾。晚上一场雨过后,或多或少消解了雾霾。这么一想,阴雨天是不是也没有那么讨厌了?

只是持续一段时间的阴雨天,大家想见蓝天白云的愿望又会萌生,接下来天气怎么样?会出太阳吗?答案估计要让大家失望了。市气象台预计,接下去的一段日子,差不多都会是这样阴冷、潮湿的天气。

周末雨水短暂停歇,周六阴到多云,气温0到6℃;周日多云到阴,偶有小雨,气温1到7℃。从目前气象资料分析,下周以阴雨天气为主,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