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联合开展在建工程使用预拌砂浆和矩形砖专项检查
2015-02-02 17:07

发现部分在建工程未执行新型建材新标准

日前,我市有关部门联合开展全市建设工程应用预拌砂浆及《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GB13544-2011)国家标准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发现我市至今仍然有部分在建工程未执行新型建材新标准要求,存在违规使用非新标准矩形砖和现场搅拌砂浆或预拌砂浆使用不合规的问题。

据悉,在《建德市预拌砂浆管理办法》和《烧结多孔砖和多孔砌块》(GB13544-2011)国家标准规定出台后,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全市从2014年10月份起全面执行这两个文件规定的新标准要求,并提出对于不执行新标准要求的,有关部门将以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产品处理,对工程不予验收,对责任主体单位给予处罚。

时至今日,新型建材新标准要求在全市在建工程执行情况到底如何?近日,市经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三部门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对全市在建住宅和公建项目使用预拌砂浆和矩形砖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所检查的20个项目中,大部分项目都能执行新标准要求,但仍有少部分项目存在违规使用非新标准矩形砖和现场搅拌砂浆或预拌砂浆使用不合规的问题。对此,三部门立即督促参建主体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并通报建设单位和审计部门。

据悉,采用新的多孔砖标准,可以节约资源、增加强度,同时能提高多孔砖的保温、隔热效果;采用预拌砂浆,可以提高建设工程的工效,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确保建设工程质量。而为了全面贯彻执行新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市有关部门已给予执行新标准过渡期三个月。(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汪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