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运进入第一天:杭千高速严阵以待
2015-02-04 19:54

 2月4日,为期40天的2014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当日一早,一顶红色的帐篷出现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入口,帐篷周围还一字排开了多块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原来,这里是杭千高速公路春运服务站。为确保春运期间营运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杭千高速管理处和高速交警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春运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今年的春运从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春运服务站将在春运期间的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三点,对过往司机开展相关的服务。在服务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给过往的司机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全省高速公路易堵路段绕行示意图》等宣传资料。同时服务站内还备有热水、常用药品、简单的车辆维修工具以方便过往司机。当出现交通管制的情形时,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将给过往司机提供指路引路、出具相应的行车线路图等服务。

除了提供服务,高速交警还在此进行检查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据高速交警介绍,春运期间,高速交警将对营运客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微型面包车和危化品车等四类车辆进行重点检查,逢车必查。对车辆的车况、车容车貌进行检查。同时对超速、超员、涉牌涉证等情形进行严惩。同时,交警还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客,为了生命安全,上高速一定要系上安全带。对营运车辆乘客不系安全带的情形进行检查,如发现此类情形,高速交警则给予相应的处罚。截至记者采访时,当日已经查处了10余次不系安全带的行为并作出了处罚。

杭千高速建德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各收费站的收费员们严格落实“一岗双职”工作,除了做好收费工作,还将对每个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经提醒后不系安全的将不发放通行卡。同时,在建德服务区设立服务点,在客流高峰时段增加保安和保洁,为过往车辆做好服务工作。此外,施救、公路养护也做好了充分准备,以迎接春运的到来。

杭千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们,春运期间,为了您的行车安全,请驾驶人按照提示的限速行驶,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车辆、不随意变更车道,防止侧翻、追尾事故的发生。营运客车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柴油车辆要根据气温使用对应标号柴油,避免滞留路面。冬季冰雪路面易引发事故,造成车辆排队等候,进而产生次生事故。特别是在夜间和高速公路,安全风险更大。交警提示,驾车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时,如排在本车道最末尾,请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