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下山线时隔一年再次发生大面积山体崩塌
2015-02-11 19:45

历时9小时,道路已初步实现通车

 2月11日,有读者报料,下涯镇下山线,也就是往之江村方向的那条路时隔一年又一次发生崩塌。发生山体崩塌的时间在2月11日凌晨5点多,由于当时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稀少,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看到,大约有2000多立方米的石块从山体滑落下来,将路面堵得死死的,并有不少石块滑落到了旁边的新安江里。去年的2月16日,也是这条道路,也曾发生过山体崩塌,道路堵塞了近半个月,导致很多莓农的草莓运不出去,村民出行困难。而这次的崩塌地点,就在距离上次崩塌不远的地方,

为什么时隔一年同一路段发生山体崩塌呢?记者采访了市国土局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下山线是一条村道,建于上世纪70年代,公路等级比较低。道路旁边的山体是高陡边坡,山体的岩石都是顺层,容易发生岩石裂隙发育,再加上雨水的浸透,所以产生山体崩塌。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种山体的治理,只能采取锚杆加固,但是这个成本极高。这条道路大约十多公里长,治理的费用就可能上亿。因此,像此类地质灾害,也只能选择预防为主,树立警示牌,提醒过往村民注意地址灾害危险,小心落石。

据了解,发生山体崩塌后,之江村村书记、主任于当日凌晨5点多立即赶到了现场。村里的义务巡防队也出动了,分别在道路的两头设立警示牌,提醒村民绕道而行,注意落石。早上八点,下涯镇、市交通局、国土局相关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并启动了紧急预案,先打通道路。当日上午,两台挖掘机和一台铲车先后到位。由于崩塌的位置没有浮石和危岩,处理起来相对顺利,下午2点钟,该路段已经清理完毕,初步实现了通车。(记者 金婷 通讯员 林金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