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倡议书
2015-02-12 16:31

广大市民朋友:

马带祥云去,羊挟惠风来!在这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特向全市人民发出“树文明新风 过文明春节”倡议:

1.文明过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和设施。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尊重老人,孝敬长辈,利用春节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乡亲。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增进邻里友情,主动关心身边弱势群体,多做助人之事,多行慈善之举,让节日的建德暖意融融。

2.健康过节。注意科学饮食,不酗酒;不沉迷于牌桌和网络游戏,加强体育锻炼,亲近大自然;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倡导用电子爆竹等健康环保的喜庆方式过节;传承挂灯笼、贴春联等民俗,破除封建迷信,倡导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科学环保的方式缅怀祖先,努力弘扬文明新风尚。

3.节俭过节。引领低碳环保的生活时尚,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文明购物、理性消费、低碳出行、绿色拜年。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在外就餐养成适度点餐、剩菜打包的好习惯。倡导给孩子健康向上、有意义的压岁礼,传承崇尚节俭的美德。

4.平安过节。注意防火、防盗、防爆,积极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倡导文明出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做到礼让行人,友善待人,共同营造“平安建德”的良好氛围。

让我们携起手来,巩固省示范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做“文明有礼建德人”,过一个吉祥、和谐的新春佳节!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羊年吉祥!

建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2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