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之江村举办首届“之江春晚”
2015-02-13 17:27

  

    火红的灯笼挂起来,热闹地龙灯舞起来,欢快的音乐放起来,大爷大妈乐起来……2月12日晚,下涯镇之江村文化大礼堂被乡亲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一场之江村迎羊年新春暨祈福礼仪晚会正在热闹上演。

   “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为了祭拜灶神爷,为村民祈福,之江村精心准备了这台迎春祈福晚会。 “这是之江村第一次搞春节晚会,今后,‘之江春晚’这个活动会一直搞下去,以展示之江村风貌,丰富老百姓文化生活。”之江村党委书记王建录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之江春晚”的节目大部分是之江村本村的村民精心编排、演出的。此外还有临近的春秋村、江湾村和马目村的一些村民也表演了本村的经典节目。吴金花大姐是之江表演队的一名演员,当日的晚会中,她又跳舞蹈,又演小品,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记者,平时她就很喜欢跳舞,这台晚会给了她一个登台展示的机会,尤其是在文化大礼堂这样的舞台上给本村村民表演,她觉得很高兴也很光荣。

   “舞台上很多都是我们村的,村里的能人还真多,演得节目真好看。”在台下看节目的村民王大伯告诉记者,语气中透着欣喜与自豪。原来,每到过年,要跑很远的路才能看一场戏,还是露天的。现在,在家门口都能看到乡亲们自导自演的节目,村民们都觉得很开心。

    节目进行中,之江村还对本村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孝星、草莓庄园和义务养路工进行了表扬。弘扬优良的传统美德,让一些优良品质进行传播、发扬。

    歌曲、民族舞、戏曲、小品、街舞……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之江村的村民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小年夜。(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