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学子”励志奖学金成立
2015-03-11 19:32

 日前,由严州中学校友、加拿大华侨汪思孟、俞亚男夫妇发起并捐赠50万元设立的“严州学子”励志奖学金,在严州中学梅城校区正式成立。

加拿大华侨汪思孟先生是建德梅城人,现已89岁高龄,少年时代就读于严州中学,早年在台湾经商,后带着妻儿远赴加拿大多伦多创业。汪思孟先生虽身处异乡,却心系桑梓,在加拿大38年,他十分热心侨务事业,在促进加拿大侨胞与祖国的密切联系上,贡献了许多力量,先后被多位中国领导人接见。

2012年初,汪思孟夫妇出资20万元帮助改建了下涯大洲幼儿园;今年又发起并捐赠50万元成立了“严州学子”励志奖学金。

据悉,该励志奖学金旨在资助严州中学梅城校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鼓励青年学生“穷且益坚”,学成本领,将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造福家乡。

严州中学梅城校区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用好、管好每一分钱,传递满满的“正能量”,最大限度发挥奖学金激励学生勇攀学习高峰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 喻潜)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