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化工企业固废储存量大 需加快处理
2015-03-12 19:33

3月11日和12日,市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安监局组成的环境执法组先后赴下涯镇、大洋镇、梅城镇,共对8家化工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的工作人员都实地查看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排放物达标情况、在线监测数据、企业工况等。重点对企业固体废物的贮存场所规范化建设和警告标志、周知卡设置情况,以及固体废物分类安全贮存及包装物标签粘贴、填写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2015年固体废物管理计划制定与处置利用协议情况,查阅了管理计划和内部管理台账建设、记录情况,认真核对目前企业固体废物的处置、利用及贮存数量。从检查结果看,8家企业的固体废物贮存仓库建设都较规范,但储存量都较大,需加快处理。

检查组表示,目前工业固体废物处置难等问题确实存在,但企业对固体废物的产生、堆存、转移和处置等管理决不能放松,务必做到严格化、规范化,确保环境安全。同时要抓紧时间,加强联系和沟通,与有资质的处置公司签订协议,确保工业固体废物的安全处置。(见习记者 吴燕 吕蕾 通讯员 叶黎青)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