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非遗传承人座谈会
2015-03-20 19:45

3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了建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座谈会,“梅城传说”“畲族民歌”“严州虾灯”“新叶昆曲”等30余位省、杭州市、建德市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省非遗专家齐聚一堂,交流非遗传承保护经验。

目前,我市已拥有各级非遗名录项目86项,其中12项列入省级非遗名录、24项列入杭州市级非遗名录;各级各类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3名,其中省级非遗传承人7名、杭州市级非遗传承人18名;传承人已去世5名;各级各类非遗传承基地13处,其中省级3个、杭州市级5个。据了解,此次座谈会旨在为专家学者和非遗传承人之间搭建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座谈会上,各位传承人就各自领域非遗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共同商讨非遗文化传承中的经费不足、人员青黄不接等问题,以便于非遗技艺能够更好地薪火相传。省非遗专家、传承人踊跃发言,部分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会场气氛活跃。(见习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