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半岛宝地·诗画之江”“康庆杯”全省摄影大赛启动
2015-03-23 15:50

近日,由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与下涯镇人民政府主办,市摄影家协会、建德摄影公社和之江村的承办,市农办、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和康庆渔家灯火休闲农庄有限公司协办的“半岛宝地·诗画之江”“康庆杯”全省摄影大赛启动。

之江村位于我市下涯镇,由新安江流经下涯时形成一个天然“之”字形大湾,因此在这一大湾周边的自然村合并成一个行政村,命名为之江村。该“之”字形江水流速趋缓,形成了冬暖夏凉的小气候,沿江一年四季晨间暮色中云雾缥渺,奇雾、秀水、小船、歌谣,共同构建出一幅典型的江南水乡山水画,宛若人间仙境,是新安江最美丽的河段。加上途经下涯埠独特的湿地区块,在白鹭、野鸭等水上飞禽悠闲神态的印衬下,显得格外漂亮。因此,之江村一段是新安江最美丽的河段。为了进一步提升“之江”的知名度,推动乡村休闲旅游,打造最美乡村和摄影第一村,特举办这一摄影大赛活动。

该村有占地约200亩的,集农业观光、旅游会议、拓展培训、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农庄——建德市康庆渔家灯火休闲农庄。农庄以“山青、水绿、风凉、雾奇”的自然景观为依托,并以完善的配套设施和自然环境 ,更是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理想场所。此外,还有千亩的梦幻茶园,百亩花果园,如诗如画的之江码头和具有江南特色的农耕文化等,全国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均可参加这一活动;凡在之江村境内拍摄,反映该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自然风光、民风民俗、人文景观、新农村(风情小镇)建设及人们精神风貌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活动从即日起到2016年4月30日止。(记者 范胜利)

具体大赛细则点击查看:“半岛宝地 诗画之江”“康庆杯”全省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