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秋梅举办首届优质会员“下乡”体验活动
2015-03-29 15:03

300余名杭州会员参观倒笃菜加工基地,体验绿色基地

浙江电视台、杭州日报进行了现场报道

3月28日,位于大同镇的秋梅倒笃菜加工基地迎来了来自杭州300余名秋梅食品的优质会员,共同体验了倒笃菜的收割、挑选、堆黄、加盐揉搓、倒笃等倒笃菜的整个制作过程,部分会员还亲手参与了制作。活动当天,浙江电视台、杭州日报等媒体在现场进行了跟踪报道。

据悉,2014年9月,秋梅倒笃菜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亮相,当主持人呐喊出“这酸爽”的经典台词后,秋梅倒笃菜几乎成为了建德土特产的最佳代表,全国各地慕名而来要货的经销商增多,“高度、酸爽”的倒笃菜一度脱销。如此畅销的倒笃菜在农间田头是怎样的一番场景?“倒笃”两字又有何意?为此,秋梅食品举办了本次优质会员“下乡”体验活动。

“大家看,这绿油油的鲜菜原料首先要堆成像这样黄灿灿的半成品,然后经过一体化的挑选、清洗、切菜、装坛等,最后将坛子倒笃让废液流出,经过半年的干发酵……”听着解说员的解说,看着车间里一个个倒着的坛子,来自杭州上城区的金大爷笑着说:“吃了这么多年的倒笃菜,终于知道‘倒笃’这两个字的由来了。”金大爷说自己是秋梅的老会员了,他与老伴都觉得秋梅这次来加工基地体检的活动很不错,他说制作现场很干净、工艺很科技化,也很规范,让他吃起来更放心了。

在参观完秋梅食品大同基地后,会员们在秋梅倒笃菜文化体验馆品尝了各种倒笃菜的特色延伸产品,感受建德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悠久饮食文化内涵。随后,又去江南春堂参观了铁皮石斛的生产基地。

从透明工厂到透明厨房,从体验产品到参观基地,秋梅食品正在不断将“倒笃菜”这一地方传统食品向现代产业化成功推进。(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