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兰花节·蕙兰展销会在市老年体协气排球馆开展
2015-04-09 15:52

首次成功将蕙兰作为主场展出

4月9日上午,200多盆蕙兰在市老年体协气排球馆展出,这标志着我市第六届兰花节顺利开展,也标志着我市首次成功将蕙兰作为兰花节的主打产品展出。兰花展将持续至4月11日。

“往年都是展示春兰,今年展示蕙兰。”市兰花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建德有800多年的养兰历史,是兰文化发祥地之一。建德出好花,建德有好花,多年来发掘的蕙兰精品成为全国兰界追捧的对象,其中严州彩云、翠丰等名品在国内产生广泛的影响。此次将蕙兰作为兰花节的主场展出,是为了打造建德兰花品牌,弘扬兰文化。同时也希望通过蕙兰展鼓励兰花大户调整产业结构,实现更大的经济效益。

本次兰花展吸引了众多兰花爱好者和市民前往欣赏。68岁的周阿姨和老伴就是其中两位,他们一大早特地从下涯赶来,周阿姨告诉记者,她和老伴都喜欢兰花,但对于品种不太了解,所以兰花展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她和老伴都觉得今年的兰花展以蕙兰为主,充分展示了建德的兰文化。

当天下午,举办了建德兰花研讨会,邀请了丁永康等国内兰花界知名专家参加。会上,专家们对建德兰花做了点评,并为建德兰花产业出谋划策。(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