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高山龙井茶手工炒制大赛
2015-04-10 17:54

 

 

 4月10日上午,全市高山龙井茶手工炒制大赛在童家茶叶专业合作社举行,来自全市各茶区乡镇的20名炒茶能手参加了本次炒茶技艺大角逐。副市长张早林宣布大赛开幕,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志新主持讲话。

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号,在指定电炒锅、规定鲜叶原料、规定时间内单独完成青锅、回潮、辉锅、拣剔等炒制工序,然后由工作人员现场编号封样。4月15日之前,大赛组委会将邀请品茶专家从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等五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从中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和三等奖三名,其他选手均可获优胜奖。在4月20日举办的全市全民饮茶日活动大会上,将安排获奖选手现场领取获奖证书和奖金。

大赛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茶叶作为我市农业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由于龙井茶机制加工的推广,加上农民从业方式和致富手段的多元化,年轻人很少愿意去继承这门技艺,为了挽救这门独特的文化技艺,市政府决定组织本次龙井茶手工炒制大赛,旨在弘扬茶文化、传承手工炒茶技艺、培养手工炒茶技能人员,为我市茶叶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