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乡文学社出人才出作品
2015-04-21 10:57

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也是大同西乡文学社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西乡文学社经常开展读书写作交流活动,部分骨干会员写作水平明显提高,创作成果显著。

去年4月23日,在大同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大同书院牵头成立了西乡文学社,共有当地的36名文学爱好者和文化员参加。文学社成立之后,会员以大同书院为活动阵地,经常交流读书写作的体会,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如傅志豪、汪小云、毛伟平、吴春花、赖康慧、吴梦涵、赵敏狄等会员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带着各自的作品,来到大同书院互相交流,互提意见,互相促进。同时,文学社还邀请新安江的作家、老师来大同书院与业余作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辅导创作,修改作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会员积极创作出了许多农村生活气息浓厚,具有一定水平的散文和诗歌,先后在《今日建德》副刊、《建德文化》杂志上发表了40多篇文章。其中,永平村57岁的农民傅志豪,身患残疾,行走不便,自从参加西乡文学社后坚持每个周末坐中巴到大同书院看书学习,与大家交流写作体会,写作能力提高很快,仅他一个人就在《今日建德》、《建德文化》上发表散文10篇。大同镇成教办教师毛伟平从未在报刊上发表过文学作品,自从参加西乡文学后,写出了多篇散文,其中《老屋》一文在《今日建德》副刊上发表后,深受鼓舞,他在QQ上这样给辅导老师留言道:“谢谢您,我蛮感动!第一次在报纸上有我写的文章,很有幸福感!以后我要多写文章,既是一种提高,更是一种快乐!”

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建德文化》十分重视乡土作者的作品,专门开辟了“西乡文学社成员作品选登”栏目,先后发表了西乡文学社成员的散文6篇。

记者 沈伟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