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纪委监察局邀请市民群众“随手拍” 监督举报节日“四风”问题
2015-04-29 14:39

【引言】 “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纪委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取得明显成效。今年“五一”、端午假期又将来临,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信“廉洁建德”推出“四风”问题随手拍活动,市民朋友发现党员干部有违反八项规定的现象和“四风”问题,可随手拍照上传提供线索。

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党员干部必须遵守以下纪律:

①严禁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务用车一律在本单位集中封存,确属工作需要的要认真执行公务用车派车审批制度)

②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

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会员卡、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

④严禁党员干部利用过节收送节礼或借婚丧嫁娶、乔迁履新等事宜,大操大办、借机敛财;

⑤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务人员参与赌博;

⑥严禁将相关费用转嫁下属单位或企业;

⑦严禁违规使用公款相互吃请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

⑧严禁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只有发现上党员干部违反了上述规定,你都可以拍下来发给廉洁建德。

拍摄要求:

一、照片或视频均可。要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画面清晰,不接受电脑合成照片、视频;

二,附加文字说明。提供照片或视频的拍摄时间、地点、人物和事情。

举报方式:

添加“廉洁建德”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键盘图标,通过对话框直接发送照片、文字和文字说明即可。

除了随手拍活动,在节假日来临之前,市纪委监察局还加强了教育管理,要求各级党政组织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养成遵规守矩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不碰纪律红线。强化执纪监督。加大对上述“八个严禁”和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市纪委监察局将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顶风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从严从快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