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FUSC专家组来建考察帆船锦标赛场地
2015-05-26 23:05

5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FUSC)及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组成的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市,就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场地——富春江七里扬帆水域,进行为期两天的现场考察与指导。副市长祝军,市旅投公司、市体育局、风景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与专家组就首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天时间里,专家组一行根据帆船项目比赛要求,先后对赛事举办水域、水上运动基地(码头)、赛事所用帆船等软硬件条件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结合现场试航、多点位风速测试等手段,对比赛所需的风向、风力、流速等条件进行了评估。被誉为“中国帆船第一人”、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钟勇先生在亲自驾驶帆船后表示,富春江七里扬帆水域水质清澈,流速、风力均达到赛事标准,是当前国内最适宜举办帆船赛的内河航道之一。专家组一致认为我市富春江七里扬帆水域具备开展水上帆船运动的条件。

据了解,旅投公司将于6月中旬完成“三江口”水上运动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同时从国外采购的10艘帆船也将于6月底到位。旅投公司力求引入“运动+旅游”新业态,将休闲、运动和旅游有效结合,切实发挥我市水资源优势,使七里扬帆景区重现“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的壮丽景观。(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程思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