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C9高校相约7月“一起”龙舟赛
2015-05-31 16:03

 7月17日,中国顶尖9所高校龙舟队将相约建德新安江,再度挥桨,来一次青春的PK。

5月29日下午,2015中国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全国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方肇周体育馆举行。南京大学副校长邹亚军、建德市副市长祝军、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桐浩,以及其他8所高校相关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C9高校建德新安江龙舟赛,是国内唯一由C9联盟(国内最高学府联盟)发起的精英高校体育赛事,参赛的9所高校分别是南京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中国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去年由浙江大学担任东道主,264位C9高校师生分乘9条龙舟在新安江激情竞技。今年还邀请了台湾辅仁大学参与比赛。比赛赛程设定为200米短道排位赛和5公里折返耐力赛,为增添比赛的趣味性和考验团队协作能力,主办方设立了种类繁多的奖项,鼓励参赛队伍展示各自的特点。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对话C9、官方论坛等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上届龙舟赛东道主浙江大学将比赛鼓槌传递给本届东道主南京大学,身穿白T恤的南京大学龙舟队员手持木桨,齐声吼出南大校训“励学敦行,诚朴雄伟”,标志着本届龙舟赛正式拉开帷幕。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