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生踏上新安集团“硅”精灵之旅
2015-05-31 16:11

“硅”精灵之旅

新安集团给孩子们送上了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5月30日,新安集团接待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我市7所小学及钱江晚报小记者团的孩子们走进马目园区,参观并参与各种有趣的科学实验,踏上奇妙的寻“硅”之旅,学习有机硅相关的科普知识。

近年来,不少市民对对化工行业一知半解,甚至有人谈“化”色变。为此,新安集团在提高安全和环保水平的同时,加强化工科普宣传,普及“绿色化工”理念。今年,新安集团首次与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暨新安集团“硅”精灵之旅,邀请中小学生走进企业,让孩子们了解化工知识。同时,企业调动内部资源,让博士、硕士等一批高学历员工带领孩子们学习科学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这也是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

5月30日一早,伴着蒙蒙细雨,小记者团及马目小学的30余名学生代表走进新安集团马目园区,感受现代化化工企业的工作环境。集团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小朋友们讲解生活中的有机硅知识及氯元素的大循环,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有机硅的包装车间、剂型中心、污水处理区。当天,马目园区被授予“市科普基地”。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会定期组织科普活动,带领更多的人走进科学、融入科学。

下午,更精彩的“硅精灵”之旅开始,200名中小学生走进新安大厦,亲身参与玩转消泡剂、自制水缸、表面张力趣味实验、神奇防水剂、橡皮泥等5项与“硅”有关的科学实验。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讲解、ppt展示、易拉宝等宣传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有机硅在生活中的应用。

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平时很少接触的化工知识,并带着浓厚的兴趣参与到每项实验中去,“消泡剂很神奇,滴了2滴下去,泡泡就消失了。听老师讲,消泡剂还应用在石油运输、文物处理上面嘞。”明珠小学一名5年级的学生,兴致勃勃地讲起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徐冯铭)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