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博物馆专家来建德鉴宝
2015-06-14 22:46

6月14日上午,一场以“文化遗产千秋传承,保护弘扬万代受益”为主题的公益鉴宝活动,在我市瑞涵艺术书画院举行。市文广新局邀请浙江省博物馆蔡乃武、查永玲、石超三位专家现场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免费鉴宝。我市和上海、杭州、金华、衢州等周边地区闻讯赶来的近200名藏友参加了鉴宝活动。

一件藏品演绎一段故事,一件宝贝传承一份情感。“这支金钗是我外婆祖上传下来的。”“这块玉佩是我爷爷在民间收藏的。”“这座雕像是我20年前从国外购买的。”……专家们仔细查看每一件藏品,耐心细致地追根溯源,认真鉴定藏品名称、材质、年份、真伪及其价值,深入浅出地讲解不同品类文物的鉴别常识。藏友与专家们面对面地交流藏玩心得,藏友之间互相分享收藏故事、鉴赏宝贝、切磋交流。“藏友”张先生表示,参加鉴宝活动对于藏品鉴定结果并不在意,主要是想通过这个平台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据专家介绍,当天上午收到藏友们送来鉴定的500多件藏品中,有“含金量”比较高的“端平年制”圆玉牌、明代万历年间铜鎏金文官像、清代的红木箱、豆青窑瓷、文房用品、玉桥耳鬲炉、民国王福厂书法成扇等一批藏品。

(见习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邵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