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夜暴雨过后 小水牛成了孤儿
2015-06-18 16:21

牛哥哥被淹死 牛妈妈被冲到十公里外

 

6月17日夜里我市突降暴雨,河水猛涨。6月18日上午,梅城镇洋程村村民爆料,一农户家养的三头水牛中,一头被淹死,一头被洪水冲走,目前仅剩一头存活。

“凌晨2点,我听见外面雨下得很大,就十分担心拴在桥下的几头水牛。”村民小童告诉记者,他当时连忙起身,叫上奶奶一起到桥下看牛。

“果真出事了,一头水牛已经浮在水面上,应该是淹死了。”小童回忆说,“幸好小水牛没有用绳子拴住的,所以它跑上了岸。”

据小童奶奶介绍,她养了三头水牛,主要用于农耕。因为牛棚被拆了,只好将牛拴在桥下,本以为这样可以挡雨。却没想害了自家的牛。当她发现母牛不见了,便和孙子四处找寻,附近的小山上也找过了,就是没找着。后来,她猜测那头母牛有可能已被洪水冲走了,只好联系邻居,乘坐拖拉机沿河去找。

时隔好几个小时后,已是上午9点,小童和他奶奶以及邻居终于在十多公里外的原洋尾码头附近(现在位于梅城镇滨江村)江面发现了母牛。

目前,桥下被淹死的水牛已经被十几个村民合力打捞上来,被洪水冲走的母牛也被用吊机打捞上岸运回村里了。记者看到,小水牛在牛哥哥身边守了好久,就是不愿离开。(见习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